用心用情助力疫情防控,工会聚力“再”行动!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311

面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校工会紧紧围绕上级工会和学校防疫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研究制定了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任务,团结引导学校教职工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扛起防控职责。


扎实做好舆论引导  不断传播抗疫正能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校工会于2020129日通过ECUT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发布《东华理工大学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并将倡议书通过工会工作微信群、QQ群转发致各位教职工,倡议全校教职工统一思想和行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舆论引导等工作,充分发扬各二级工会、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主人翁精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向广大教职工宣传、解读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与防疫知30余次,同时要求各二级工会主动转发,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


打造网络云端阅读   开辟居家防御新场域

疫情防控期间,校工会密切关注着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为保障广大教职工以更加平和理性的心态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校工会通过在ECUT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平台打造云学习平台——“职工书屋”,为职工们焦虑情绪的舒缓调解,提供了良好的途径,使之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2月7日,校工会通过ECUT职工之家平台发布《好消息!教育部:向高校免费开放2.4万余门在线课程(附22个平台链接)》,线上开展了“抗击疫情,与书同行”网上免费阅读活动。通过这一活动,给居家防疫的职工网友一个新的场域,让心情平静下来,以阅读的方式赋予自己知识的力量。

坚信爱会赢   传递责任担当

2月13日,校工会组织东华理工大学舞蹈教师团队以《坚信爱会赢》“战疫”公益歌曲为背景,共同演绎了“战疫”手势舞,通过江西省舞蹈家协会、抚州市舞蹈家协会、抚州文艺等平台推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东华理工大学舞蹈教师团队手势舞<坚信爱会赢>》。传递出东华理工人的一份责任与担当,同全国人民一起心手相牵,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线上教学视频展播  东华理工人在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聚焦疫情防控主题创作的号召,校工会面向全校公开征集“抗击疫情”舞蹈公益作品,短短一周时间就收到各部门、各学院师生以及校友60多件原创作品投稿。2月16日开始通过ECUT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发布《ECUT以舞战“疫”|抗击“疫”情主题舞蹈视频展播:<跟我学跳健身舞>》,在病毒疫苗还未研发成功的时候,提升免疫力无疑是我们防病毒、抗病毒的最好方式,为了让师生足不出户,方便室内练习,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机电学院、东华科技园等单位的老师紧急创编了一系列适合大众居家锻炼的教学视频供大家线上学习。目前已推出了十余期由我校教师自己创编的教学视频。


为“疫”线教职工   解决“头等大事”

疫情发生以来,外面的理发店全部暂停歇业,剪头发这种平时很容易办到的事情如今却成了大难题,抗“疫”一线的男同事们正在为自己日渐变长的头发烦恼,腿脚不便的老同志正在为如何外出理发发愁。2月25日校工会邀请到O&A salon初心造型资深发型师,上门为奔波在抗“疫”一线的疾控职工及需要帮助的教职工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疫情形势这么严峻,外面理发店根本不营业,能把理发师请上门来为我们服务,校工会真是既贴心又暖心!”“这次真的帮我们教职工解决了大难题,这个活动办得很好!”“头发清爽了,人也精神了,我也能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了!”每位理完发的教工都会有感而发一番……本次活动为80余名教工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


一系列的暖心服务,受到了教职工的好评,校工会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暖心服务和保障,相信在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下,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文:张 蕾、常知易

图:李 晶、李祥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