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116

全校广大职工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在此我们向全校广大职工群众发出倡议:


一、听从指挥顾大局。全校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听从我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二、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三、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要在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的同时,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亲友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加强自我防护,安心居家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定祥和的春节。


 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学校的周密安排,全校广大职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东华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