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才艺,秀出风采——学校开展国际劳动妇女节线上庆祝活动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73


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踏着春天的脚步如约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分工会调整了节日庆祝方式,创新开展线上庆祝活动。学校女教职工们纷纷以“云插花”“云下厨” “云课堂”“云健身”的方式全新亮相。尽管隔着层层口罩,但我们依然嗅到了春的芬芳。


“云插花”助滞销花农度过难关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农产品滞销,机电学院分工会充分利用网络,组织女教职工开展“携手帮助滞销花农,爱心战胜疫情”活动,女教职工们充分发挥心灵手巧的天赋,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带来的快乐,一支支粉玫瑰、白洋兰、菊梗、甘菊、满天星等花朵经过女教职工们修枝剪叶和色彩搭配后,一幅幅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种种巧思秒想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对幸福的感悟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云下厨”掀起另类厨艺比拼风

听过老师上网课、看过老师搞科研、欣赏过老师深情并茂的朗读,可你见过老师下厨吗?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和长江学院分工会为提升教职工们战“疫”的必胜信心,组织开展了“三八节”线上厨艺展示活动。通过活动既展示了“上得了讲台、下得了厨房”的东华理工新女性风采,更促进了同事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坚定了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一道道赏心悦目的美味佳肴和可口点心通过网络展示在大家的面前,大家边制作边交流关于营养搭配、口味调试等方面的经验心得。“焦糖泡芙塔”“千层饼”“川味水煮鱼片”“酸奶盆栽”“红烧牛排骨”“蓑衣蒸肉沫茄子”等精美菜肴和做工精良的法式西点、广式小吃,配料讲究、做法新颖、色泽鲜美、营养丰富,让人看了垂涎三尺。教工们纷纷表示“高手在民间”“疫情结束,要重新认识你”“隔着屏幕,都闻到了香味”……



“云课堂”居家抗“疫”修炼内功

长江学院分工会开展了樊登书会《力量直播周,送给所有女性的成长公开课》直播课,32日至38日每晚9点至10点,课程内容围绕“健康饮食、职场沟通、构建女性优势、人脉法则、古典音乐欣赏、挫折力量”等方面,直面女性事业、职场、生活、情感、心灵等方面问题,给予女性解读、解决的力量,女教职工纷纷表示 “值得学习”“确实不错”“现在都待在家里,容易急躁,课程很有帮助”“这个直播真心为我们排忧解难了”等感叹。



“云健身”宅家抗“疫”新选择

“最近校工会发的健身舞视频你学会了几支?”“你昨天发朋友圈健身打卡了没?”“今天发布的那套简易版太极拳不错,你练了吗?”……最近大家都比较热衷聊居家健身打卡情况。原来,离退休工作处、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的女教职工紧急创编了一系列适合大众居家锻炼的教学视频供大家线上学习,截至目前校工会在网上工作平台已推出了20余期简单易学的健身教学视频。学校的女教职工们纷纷拿出瑜伽垫、穿上健身服,在朋友圈“晒”起了健身照片,有些老师还带上家里的小朋友一起锻炼,充分展示了东华理工女性积极乐观的良好精神风貌。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但疫情面前,东华理工女教职工充分彰显了坚毅与勇敢、从容与淡定、宽厚与善良、无私与大爱的优秀品格,她们在岗位上建功立业,筑牢抗“疫”防线的“巾帼长城”,谱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赞歌。(图/文 各分工会)

 

 

编辑: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