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篇——学校十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280

蓄势腾飞谋跨越扬帆奋进再远航。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学校的复工复岗工作已有序展开。331日,学校十届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软件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孙占学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学校工作报告。200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作大会总结讲话

  

校长孙占学作学校工作报告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孙占学在报告中首先从三大工作成效显著、人才培养成绩喜人、学科排名重大突破、科学研究再获佳绩、国际合作成绩显著、服务社会再立新功、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治理能力显著增强、社会声誉不断提升等方面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

孙占学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学校在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学校202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学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三、四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校党委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四方之道”,聚焦“七大突破,三大提升”,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速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程,推动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的突破。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是着力抓好“一二三四”工程:制定一个规划,即“十四五”规划。统筹两大方面,即慎终如始,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全力打赢改革发展攻坚战。实现三大突破,即实现办学层次突破;实现学科专业建设突破;实现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突破。推进四项工程,即推进校区资源整合工程;推进本科教育提升工程;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工程;推进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与成果转化工程。



会上,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提案处理报告,民主评议了领导述职讨论了《东华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东华理工大学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东华理工大学关于加强校地对接、促进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东华理工大学2021-2023年岗位设置与聘任管理实施办法。校领导分别到各小组参加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充分表现出较强的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和为学校各项工作献计献策的主人翁精神,同时他们还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闭幕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表决同意增补张蕾同志为校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柳和生作了大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所有为学校建设发展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也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不仅是一次宣传动员和思想统一的会议,也是一次振奋精神、再鼓干劲的大会,对我校新一轮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梳理在相关决策和文件制度中予以采纳或参考,并积极落实到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工作,柳和生提出方面要求:一是紧抓三个关键加强党建领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铸魂,紧抓政治引领,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实践中不断强化党的建设。要固本,紧抓思政教育,逐渐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要扎根,紧抓组织堡垒,突出体现其政治功能的“高度”、服务功能的“温度”、教育功能的“深度”。二是着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教代会、工会建设。要凝聚共识把握机遇,超前谋划精准落实;要以民主管理为保障,有效落实师生权力;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三是转变思想观念激发内生动力,转换发展动能打好攻坚战役。要求新,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要求实,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状态;要求效,有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行动。

柳和生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工作,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确保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图/尚珂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