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2020年全员健身系列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435

      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健身锻炼已成为人们追求”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天在线上全面启动我校2020年教职工全员健身系列活动。呼吁广大教职工在工作之余走出办公室,融入大自然,投入到火热的全员健身系列活动中来,以向上的生活态度、科学的生活理念、强健的身体素质积极面对生活,热情投入工作。同时,各项活动的开展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柳和生教授

为全员健身活动致词

          

                           

柳书记指出:举办本次活动既是对全体教职工身体、意志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为了引导大家科学锻炼、自觉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追求健康的新风尚,构筑起抗击疾病的健康防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和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实际工作中来。

柳书记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全员健身活动中迸发出的拼搏争先的激情,转化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开创东华理工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教授

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健身倡议

              


各位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 2016-2020年)》,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全员参与、全员共享的校园文化氛围,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工作和生活理念,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健身意识,促进教职工形成自觉锻炼、追求健康的新风尚。经学校研究决定,结合我校实际在全校教职工中启动全员健身计划。通过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示范引领,倡导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理念。在此,我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

一、树立健康理念,形成健身风尚。健康的体魄,是事业发展的资本,是幸福生活的保障。倡导大家要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终身锻炼”的健康理念,给健身以时间和空间,把心动变成行动,把感受变成享受,人人参与健身活动,人人享受健康生活,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好风尚。

二、选择锻炼方式,养成健身习惯。健身重在坚持,寒暑不易,风雨无阻,自然循序渐进,乐在其中。要坚持“因人而异、适时适度”的原则。根据不同身体状况和不同兴趣等个体特点,教职工自主选择健身项目,自行掌握健身强度和健身时段。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有益健康的,就是最好的。

三、学习运动知识,掌握健身方法。主动学习健身知识,树立科学健身意识,循序渐进制定健身计划,讲究方法,避免运动疲劳;注意改善膳食结构,增加饮食营养,保持充足体力,提高防病能力,远离亚健康;提倡参加以户外健身为主的运动项目,主动学习并正确使用合适的心理调节方法。

四、健全服务体系,构建健身机制。倡议学校各单位不断完善全员健身组织网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全员健身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健身管理制度化、健身活动多样化、健身指导常态化的新机制。各分工会、文体协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条件,做好组织、引导、培训和服务工作,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健身活动。

    各位教职工,让我们积极的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健身运动中来,投身到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实际工作中去!

   立足疫情防控,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业余自愿、户外为主、小型多样、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适时适度”的原则。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身体状况和不同兴趣等个体特点,教职工自主选择健身项目,自行掌握健身强度和健身时段(如:早、晚、课外或其它业余时间) ,突出活动的科学性、健身性、趣味性,最大程度地引导教职工全员参与。原则上每位教职工至少报名参加1项健身活动,每周参加健身锻炼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钟。

 

       

各位教职工还等什么呢?快快行动起来吧!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只有合理膳食、科学锻炼,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才能构筑起抗击疾病的健康防线。(视频录制/尚珂 李祥颖  文/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