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551


东华理工大学部处文件


东华理工工字20213



各分工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建党百年献礼,展现我校女教职工“矢志一流,接续奋斗”的工作激情,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交汇之际,鼓励全校女教职工继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听党话、跟党走”,谱写未来新篇章,创造东华理工大学新辉煌现就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建功十四五  巾帼展英姿

活动安排

1.突出主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围绕主题,多视角、多形式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普及党史知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广大女教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2.围绕大局,努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突出喜迎建党100周年主线,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用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业绩,用生动故事、真实数据、切身感受、展示党领导下妇女事业的巨大成就。依托线上线下阵地,精心策划女性节日主题活动,抒发东华理工女性新时代、新征程壮志豪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期许,营造暖心向上的节日氛围。

3.强化引领,激励全校女教职工展现新作为

持续放大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选树优秀巾帼典型,提升典型的影响力。综合运用网络展示、视频展播、现身宣讲等形式讲好身边故事,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女教职工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三、活动内容

1.活动形式:可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参观学习、春游爬山、文体活动、健康讲座、巾帼风采展等活动。

2.活动时间:3月初休息日(各分工会自行安排)

3.参加对象:全校女教职工

4.经费支持:活动费70元/人(凭活动材料报销);优秀组织奖奖金300元/个。

5.其他:仅限在本省内组织活动,女职工较多的,可分工会小组进行。

工作要求

1.请各工会高度重视庆祝活动,要求把活动通知全面覆盖女教职工会员群体认真组织策划,活动前有方案、活动后有总结;

2.在积极参加校工会活动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彰显特色的庆祝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3.各分工会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活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发挥组织优势,持续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积极作为;

4.各分工会于3月30日前把活动方案、活动总结及参加活动人员名单以电子版形式发到校工会王敏OA邮箱,活动后将召开校女工委员会会议,评选出8个优秀组织奖。   

 

 

东华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1日

  

 

 

 

 

东华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31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