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232

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映欢颜。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交汇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让广大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学校开展了以建功十四五 巾帼展英姿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节日期间,校工会、校女工委组织开展了“传承书香文化 彰显巾帼魅力”读书分享活动、“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女性维权”专题讲堂,以及“你好,我的‘李焕英’”征集活动,掀起了感恩母亲热潮,表达我校女教职工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活动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了全校教师的情感共鸣,得到广泛阅读和转发;通过主题读书活动,让大家在工作闲暇时,抿一口茶,静下心来以图书为伴,用时间凝练思想,用阅读积淀人生,用书香凝聚美丽;通过健康讲座、维权讲座进一步提高我校女教职工和家庭的法治意识、健康意识,使依法治校理念扎根校园。

巾帼力量强,学校26个分工会在节日期间也相继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女教职工们积极参与,在活动中锤炼党性,展现女性魅力,欢庆佳节。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巾帼英雄”

图书馆、核工学院、水环学院、信工软件学院、理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师范学院、马院分工会分别开展了通过走红色路线,扬革命精神,在践行绿色健康生活的同时,体验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在素质拓展活动中,让女教职工们尽情释放自己,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地控学院、长江学院分工会在建党百年之际,一展歌喉,用歌声为节日添彩送福。



“插花品香诗情花艺,多彩生活快乐DIY

机关一、机关二、艺术学院分工会分别开展了“插花”“种花”活动。通过对花卉的了解、分类、养护等方面,解读插花、种花的独特艺术形式。在花艺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创作构思、精心修剪、插枝造型,形态各异的花篮,展示了不同的审美追求。现场氛围温馨快乐,十分惬意;机电学院、体育学院分工会女教职工在专业老师的示范指导下,饶有兴致地制作甜点,互相品尝,沉浸在享受自制美食的温馨氛围中;经管学院分工会女教职工通过灵巧双手,用心制作手工香牌,把生活中的美好点滴融至现实中。



“悠悠红酒视美人,美丽心得共分享”

后勤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们进行了葡萄酒品鉴活动。在品酒师的专业讲解下,学习相关礼仪知识,赠与大家一份清醒、一份寂静、一份香醇、一份沉醉,大家沉浸于酒香和甜点融合之妙趣;土建学院、企业分工会分别开展了优雅女性化妆、服饰穿搭讲座。岁月更迭,不可逆转,希望在当下的每一刻,我们的女教职工都能留下自己不一样的“美”。活动让老师们暂时放下手边的工作,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增强了自信心。



“浓浓亲情满满的爱,春景旖旎尽绽年华”

测绘学院、高职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集体观看回忆影片《你好,李焕英》,感受母爱的无私和伟大,该剧是一部表达对母亲思念和缅怀的暖心影片,真挚的情感让大家产生了深深的共鸣;地科学院、化生材学院、学团、机关三分工会开展了户外踏青活动,女教职工与繁花相遇,用健康快乐的方式,遇见春天、庆祝节日。



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女性。建功十四五 巾帼展英姿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充满温馨,既表达祝福、愉悦身心,又学习知识、丰富内涵,让我校女教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了身心,提升了气质和审美水平,展现了女性独特的魅力。参与活动的女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以更高昂的劲头、更从容的姿态、更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新学期工作之中,为我校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65周年献礼。(图/各分工会 文/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