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诵党史 跟党走”教职工诵读展演晚会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1-06-19   浏览次数:512

峥嵘岁月,辉煌百年。616日晚,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建校65周年之际,我校教职工们精心编排了一场“诵党史 跟党走”诵读展演晚会。校党委书记范小林、校长孙占学、副校长汤彬、聂逢君、刘云海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



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的浴血拼搏,100年的劈荆斩浪,100年的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才能走向幸福。本次教职工诵读活动历时3个月,经过各单位初赛选拔推荐,学校复赛评选,最终有16支代表队进入当晚的决赛展演。本次展演晚会以朗诵、情景剧、舞蹈以及红色歌曲演唱相结合的形式,演绎百年党史中的典型事例,让全体师生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历史,把握新时代责任与担当。


  


由我校教职工礼仪舞蹈协会原创的音乐舞蹈快板《风雨历程铸辉煌》拉开了晚会序幕。该节目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欢乐明快的舞步回顾了东华理工大学从建校之初的艰苦创业到如今硕果累累的光辉历程,歌颂了一代代东华理工人用血汗浇灌桃李硕果,开创美好明天的担当奉献精神。作为中国核工业的第一所大学,东华理工肩负着特殊使命,做出了特殊贡献,既为国建功,又护国有功。历代东华理工人用他们的勇气、智慧、血汗与担当,不断书写和传承着核军工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


  


一部中国近现代史,就是一部血泪史、一部奋斗史、一部自强不息史。国家兴衰,匹夫有责,《八子参军》《献给方志敏的颂歌》《脊梁颂》《为人民服务》等节目,再现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用鲜血和生命诠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对革命事业的崇高信仰;一百年的风风雨雨,一百年的励精图治,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了新时代,《让我们再一次出发》《强核报国 创新奉献》《百年大道 风华正茂》《峥嵘百年史 奋进复兴路》等节目,展示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百年梦想前赴后续,浴血奋战,顽强拼搏,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青春中国》《可爱的中国》《相约从南湖红船划动的那一刻起》《沁园春.雪》等节目,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的初心使命。16支作品或激昂悲壮,或欢快喜悦,向我们叙述了波澜壮阔的共产党发展史,在历史的推移中,感受中华的崛起,体验民族的复兴。


  


经过激烈的角逐,软件与信工学院分工会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机关一、艺术、重点实验室分工会获得二等奖;核工、机电、图书馆、抚州师范、测绘、学团分工会获得三等奖;经管、水环、机关二、理学院、文法、外国语分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回首中国共产党100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100年的风云变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指路的明灯;100年的风雨彩虹,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教职工用诗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诚挚的爱和祝福,全体师生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第二个辉煌百年做出属于东华理工大学的贡献!(图/曾智斌 朱紫薇 张涛 宋依洋 文/张蕾)

附相关链接:

    “诵党史 跟党走”教职工诵读展演晚会(上):https://news.ecut.edu.cn/6b/8b/c125a93067/page.htm

    “诵党史 跟党走”教职工诵读展演晚会(下):https://news.ecut.edu.cn/6b/ac/c125a9310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