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会开展2021年劳模、优秀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发布人:蔡言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569

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712-16日,工会组织30名劳模及优秀教职工赴庐山市工人疗养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疗休养活动,不断满足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庐山会议旧址、庐山抗战纪念碑、庐山植物园和庐山博物馆等具有革命意义的红色教育基地。在这里回顾了党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的风云变幻,悼念了抗战时期壮烈牺牲的战士,对胡先骕、秦仁昌、陈封怀等老一辈植物学家表达了深切缅怀,领略了庐山的辉煌历史、聆听了庐山的红色经典对党领导开展的艰苦斗争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总结党留下宝贵经验和教训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切实践行“献身科学、报效祖国、艰苦创业、以园为家”的“三老”精神

大家还游览了花径、仙人洞、美庐、含鄱口、三叠泉等景观,切身感受了庐山的“雄、奇、险、秀”,真正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

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落实民生实事计划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疗休养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为大家上了生动的强使命、话担当的红色课程。通过本次活动,使全体劳模及优秀教职工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在我校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人翁,做好排头兵。(图/文  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