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10


各分工会:

在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校工会将在全体女教职工中开展“抗击疫情·与爱同行”妇女节主题活动,庆祝活动主要以线上形式开展,利用网上工会工作平台,组织女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共度节日。具体活动如下:

一、致敬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各分工会收集我校教职工配偶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情况信息,将汇总表(见附件1)发送到校工会余海英邮箱。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与校工会一同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共度难关。校工会将组织慰问,通过他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达敬意。

二、美容养生保健讲座活动

通过“ECUT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推出美容养生保健讲座活动。增加女教职工们的健康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讲座时间:36日(美容知识)

37日(女性保健知识)

三、“相约青春”女王节网上婚恋交友活动

以线上报名、“云相亲”等形式举办女王节网上婚恋交友活动,为单身男女职工提供方便贴心的婚恋服务。

活动时间:35-15日线上报名

活动形式:各分工会发动单身男女会员通过“ECUT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ECUT佳缘”栏目在线报名并加入“ECUT青年之家”微信群。校工会将根据会员报名信息制成电子信息卡(不涉及隐私信息),并将制成的电子信息卡在“ECUT青年之家”微信群公布,根据情况进行沟通牵线搭桥。(操作流程图见附件2

四、女性健康及权益保护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为了提高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维权意识,提升女教职工健康生活理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深全校教职工对女教职工能顶“半边天”的认同与支持,经研究决定开展“女性健康及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

参赛方式:通过“ECUT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参加“女性健康及权益保护知识”网上答题竞赛活动。

答题时间:35-38日,共4天。

经费支持:根据各分工会实际答题人数,按每人70元下拨参赛经费给分工会,由分工会统一使用。参与率(实际答题人数/全体女会员数)低于50%,或者平均分低于60分不下拨参赛经费。

优秀组织奖:各分工会积极动员组织女会员关注“ECUT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通过网上实名答题提交完成(答题流程图见附件3)。活动结束后,将召开校女工委员会会议,对符合评选基本条件的分工会,根据参赛率、满分人数比例,平均分,结合实际答题人数评选出8个优秀组织奖,奖金300/个。


附件:

1.教职工配偶在一线抗击疫情医务人员情况汇总表

2.“相约青春”女王节网上婚恋交友活动参与方法图

3.女性健康及权益保护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流程图




校工会

202034


附件1

教职工配偶在一线抗击疫情医务人员信息汇总表

分工会名称:

姓名

性别

联系电话

所在部门

配偶姓名

所在单位

现在抗击疫情一线地点

家庭情况

备注























































附件2:“相约青春”女王节网上婚恋交友活动参与方法图

各分工会发动单身男女会员通过“ECUT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ECUT佳缘”栏目在线报名并加入“ECUT青年之家”微信群。











附件3:女性健康及权益保护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