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四届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12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7月29至31日,第四届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我校选派的4名青年教师经过省级初赛、决赛,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稳定的心理素质、精彩的临场表现,获得优异成绩,最终土建学院高金贺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万翠老师获文科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成莉老师获思政专项组二等奖,理学院夏赟老师获理科组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一等奖为零的历史性突破。长江学院选派2名青年教师参赛,付博老师进入决赛并获工科组二等奖。我校因竞赛组织工作成绩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项赛事是省级高水平竞赛,由江西省教育工会和江西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来自全省68个大专院校,共191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政专项五个组别。比赛要求选手提前报送20节课程的教学设计和PPT,赛前一小时随机抽出1节课进行20分钟现场课堂教学,最后现场撰写教学反思。评委结合参赛教师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进行综合评分。该赛事难度大,时间紧,非常考验教师的教学基本功。

 



本次教学竞赛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工会、教务处精心组织,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为青年教师成长进步搭建展示平台,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赛前多次邀请校内外资深教学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授课和教学反思进行了专门辅导,组织参赛选手在反复试讲演练中调整自己的授课方法和技巧。

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青年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有效教学方法。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教学技能等多方面得到了提升,受益匪浅。(文/余海英  图/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