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巾帼建功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10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们迎来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让广大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展现我校女教职工工作激情,鼓励全校女教职工继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校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节日期间,校工会、女工委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教职工送上了鲜花及节日祝福,表达学校对“半边天”队伍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肯定组织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同行”送温暖、“高校女教师如何打造职业形象”专题讲座、“巾帼建功标兵”评选、“新时代、新风采”女教职工集体创意合拍等活动。学校27个基层分工会也相继开展了健步走、绿色生态游、红色主题观影、主题插花沙龙、美容纤体体验、烘焙体验、茶艺展示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女教职工们积极参与,在活动中锤炼党性,展现女性魅力。

鲜花送“女神” ,祝福“康乃馨”

3月8日,校工会为女教职工送花、送祝福,让女教职工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好漂亮的花,感谢组织的关爱!”收到花和祝福的女教职工们开心不已。过去的一年,全校1080名女职工勤勤恳恳、夜以继日坚守在教育教学各个岗位,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半边天,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彰显着她们巾帼建功的气魄,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无愧于时代的女性魅力。“一束鲜花美的是环境、暖的是人心、乐的是心情!”贴心的祝福、芬芳的花朵和女教职工们的笑脸融汇在一起,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塑造职业形象,绽放“她”魅力

为帮助女教职工塑造优雅知性的气质形象,校工会邀请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形象讲师、CIEC全国形象礼仪考评中心主任、国际礼学专家委员会理事郭雅萌老师,就女性服饰穿搭、形象设计、化妆技巧、职场礼仪等内容进行了“高校女教师如何打造职业形象”专题讲座,现场进行了个人形象设计与日常职业妆容技巧培训、答疑,帮助我校女教职工更好展现个人气质与风格,打造优雅女教师形象。

  


发掘“她”力量,铸就“她”荣光

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带动作用,选树优秀巾帼典型,提升典型的影响力,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东华理工大学“巾帼建功标兵”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评选过程视为团结动员我校女教职工岗位建功的难得机遇,侧重在一线教学单位发现优秀、培树典范。活动综合运用网络展示、视频展播等形式讲好身边故事,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女教职工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呵护“她”时代,关爱“她”健康

2022年,校工会继续开展互助保障工作,为全校在职女会员购买《女职工幸福互助计划》险、为全体在职会员购买《特种重病团体互助医疗保障计划》险,发扬“无病我助人、有病人帮我”的互助互济精神,切实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增教职工福祉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同行”系列讲座、“靓丽女性”微课堂等,旨在唤起女性健康意识,倡导女性自我保健理念,为全校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祝愿所有女性朋友拥有一个健康、美丽的人生。 

  

  

贡献“她”智慧记录“她”样精彩

巾帼力量强,基层活动忙。节日期间,学校27个基层工会相继开展了“巾帼建功月”系列活动。软件信工、学团分工会通过观影活动激励女教职工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勇当排头兵,争当红旗手,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经管、土建学院分工会通过学习茶艺知识、茶器鉴赏和使用,把日常饮茶引向健康化和艺术化,提升美好生活品质;重点实验室、理学院女教职工在专业老师的示范指导下,饶有兴致地制作甜点;机电、测绘学院分工会开展了插花比赛;机关一、机关二、机关三、地控、地科、图书馆分工会开展了“感受田园风光,倡导绿色生活,助力农户增收”春游踏青果蔬采摘活动;师范、外国语、企业、后勤分工会开展了“亲近自然,走出健康”绿色低碳健步走活动;文法学院分工会带领女教师们学习健美操,缓解疲劳;水环学院分工会开展了绿色低碳植树活动;马院分工会开展了“唱响主旋律、红歌颂祖国”活动,用诚挚的热情为祖国送上深情祝福。

  


 特殊的日子里,因为特别的关爱,让女教职工们充分感受到了新时代女性的尊严与幸福,校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图/各分工会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