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疫”线上的贴心人 ——记校工会朱克锦同志战疫事迹
发布人:蔡言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19

“按时去做核酸了吗?”“现在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坚持就是胜利”“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有这样一名工会干部,在走访排查中留下了他的足迹,在需要帮助的教职工家中留有他的身影,他是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工会岗位一干就是35年,他就是人们心中的暖心老朱——朱克锦。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家属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朱克锦和工会同事一起对每一栋家属楼进行逐户走访,对住户信息进行逐一登记排查,他一方面慰问困难教职工,一方面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增强教职工战胜生活困境和疫情的信心决心。他帮助年迈的职工家属或遗属下载打印健康码和核酸证明,引导居民做好疫情期间防护措施,动员居民互相监督,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发现情况要及时向学校提供线索。

日常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身边的朋友、同事家里有什么急事、难事,他都会热心地去帮忙张罗。本轮防疫期间有3位老同志去世,他第一时间赶到教工家中,协助家属办理去世教职工后事;现居住在东华理工大学抚州学府校区的某教工家属为学校定点帮扶低保户,防疫期间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朱克锦第一时间赶往医院送去工会的慰问并主动帮助其筹款、办理相关减免手续,家属握着暖心老朱的手感激得泪流满面。生活中他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闲暇之余,会组织同事、朋友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老朱是一个热心人,细心人,有责任心的人!”提起校工会的朱克锦,熟悉他的同志有口皆碑。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朱克锦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会干部,他始终铭记自己的职责。看到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了教职工,朱克锦感到很欣慰。他用了35年坚持不懈做着解危救困、帮助他人的事,他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工会干部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文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