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同心防疫,工会一直在你身边
发布人:蔡言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20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校工会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在“快、准、严、实、细”上下功夫,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工会力量。

富云端体验,汇聚共同抗疫正能量

利用“互联网+工会”优势,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动员作用,在各新媒体平台上定期推送最新疫情动态普及防疫知识通过电话、短信、工作群等,上下联动及时将学校的疫情防控信息和应急预案传达给全体教职工依托ECUT微信公众号“职工学堂”开展“居家隔离心理疏导小知识”“院前急救”“居家健康知识”等系列课程,切实帮助教职工舒缓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提高防范意识。

  


提振战疫信心,多彩活动丰富职工生活

适当的健身运动能够有效提升自身防护能力校工会精心安排了集缓解压力、塑身和保健等功能为一体的东方舞课程。每个工作日的下午,抚州校区女教职工们结束工作后,可分批来到工会舞蹈教室进行锻炼,让腿部、腹部、肩膀以及颈部都得到充分放松校工会邀请健身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教职工提供居家科学健身、缓解身体亚健康等健身项目指导,引导广大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和自身免疫力,让身体保持活力,让精神振奋起来。

疫线温情不打烊,做好“党建+帮扶”工作

校工会逐户走访摸排,认真做好疫情下教职工的帮扶工作及时将遇到重大困难和变故的教职工纳入帮扶范围,尽心尽力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去世教职工家属、遗属、低保户的思想工作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等工作,努力做到温情不打烊,服务不打折。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工会“娘家人”将每一位教职工牵挂在心,与全校教职工同向同行,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文/张蕾  /朱克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