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建功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蔡言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10

东华理工工字2022〕2

 

 

 

 

各分工会: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展现我校女教职工“矢志一流,接续奋斗”的工作热情,鼓励全校女教职工继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将今年三月定为“巾帼建功月”,在此期间校工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现就开展2022年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同行”送温暖活动

2022年,校工会继续开展互助保障工作,为全校在职女会员购买《女职工幸福互助计划》险、为全体在职会员购买《特种重病团体互助医疗保障计划》险,发扬“无病我助人、有病人帮我”的互助互济精神,切实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增强教职工的福祉和获得感。

活动时间:2022年4月20日前完成

活动要求:各分工会配合核实会员身份信息

(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二)举办“高校女教师如何打造职业形象”专题讲座

邀请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形象讲师、CIEC全国形象礼仪考评中心主任、国际礼学专家委员会理事郭雅萌老师,就女性服饰穿搭、形象设计、化妆技巧、职场礼仪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现场将进行个人形象设计与日常职业妆容技巧培训、答疑,帮助我校女教职工更好的展现个人气质与风格,打造优雅女教师形象。

活动时间:2022年3月8日下午15:00-17:00

活动地点:行政楼一楼报告厅

(名额分配另行通知)

(三)开展东华理工大学“巾帼建功标兵”评选活动

发挥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选树优秀巾帼典型,提升典型的影响力。将评选过程视为团结动员我校女教职工岗位建功的难得机遇,侧重在一线教学单位发现优秀、培树典范,展示风采,充分发挥巾帼示范作用。注重在宣传中推荐,在评选中宣传,充分展示女教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1.评选名额:

全校范围评选“巾帼建功标兵”5-10名。

2.评选程序:

个人申报—分工会推选—专家评选—校内公示

3.评选原则:

在评选中注重向基层倾斜,处级干部参评比例不得超过20%,教学一线参评比例须占50%以上。

(具体要求另行发文)

(四)开展“新时代、新风采”女教职工集体创意合拍活动    为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爱国、爱校、爱岗情怀,以各基层工会为单位,组织全体女教职工拍摄创意“全家福”,凝聚巾帼之力,筑梦东华理工新时代,展现拼搏奋斗新风采。

1.活动时间:

2022年223日-3月8日

2.作品要求:

1)每个分工会提交2-5幅创意合影作品,照片背景不限;

2)作品内容要求主题突出、取材新颖、角度独特、内容积极向上;

3)作品命名方式:报送单位+作品名称+作品简介(100字以内);

4)作品提交格式为jpeg,照片大小不小于3M;

5)对于所有参赛作品,校工会有权在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    

3.参赛方式:

参赛作品由各分工会汇总后于3月8日17:00前发送至校工会王敏OA邮箱,文件名为“分工会名称+创意合拍活动图片”。投稿之后,由校工会邀请专家对作品内容进行评审,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在网站、官微推送。

(五)各基层工会活动

各分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要强化思想引领,激励全校女教职工展现新作为。可依托线上线下阵地,精心策划女性节日主题活动,抒发东华理工女性新时代、新征程壮志豪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期许,营造暖心向上的节日氛围。

1.活动形式:可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参观学习、春游爬山、文体活动、健康讲座、巾帼风采展等活动。

2.活动时间:3月初休息日(各分工会自行安排)

3.参加对象:全校女教职工

4.经费支持:活动费70元/人(凭活动材料报销);优秀组织奖奖金300元/个。

5.其他:仅限在本省内组织活动,女职工较多的,可分工会小组进行。

三、工作要求

1.“巾帼建功月”系列活动是维护好女职工权益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分工会要提高认识,及时向二级党组织、行政汇报,征得党政的重视、关心和支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活动前有方案、活动后有总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 在积极参加校工会活动的同时,各分工会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围绕“巾帼建功月”活动主题,提前谋划,统筹安排,针对不同需求提供多元服务,努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新贡献;

3.各分工会组织开展“巾帼建功月”活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与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发挥组织优势,持续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积极作为;

4.请各分工会于3月30日前把活动方案、活动总结及参加活动人员名单以电子版形式发到校工会王敏OA邮箱,活动后将召开专家评审会,评选出8个优秀组织奖。

 

 

东华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年2月22日

 

 

 

 

 

 

 

 

 

 

 

东华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年2月2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