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促发展 勇毅前行创未来——学校召开十届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10

    3月10日,学校十届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200余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

    张福庆指出,这次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锚定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目标任务和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誓师会议。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会议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推动新一年学校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张福庆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若干重大问题,努力推动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二要举全校之力打造一流学科,集中人力物力打造一流平台,创新工作方法打造一流管理,广交朋友打造一流服务,力争在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中求突围;三要勇于突破难点抓落实,精于突显亮点抓落实,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张福庆强调,会后要根据教代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和分解工作任务,列出责任清单,加快推进落实。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教代会精神,组织好面向全校师生的宣传,特别要围绕校长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广泛深入的思想动员。各级干部要认真落实和解决每一件提案,在工作中带着问题多下基层、多走进师生,善做实事、多做好事,切实为师生员工解疑释惑、排忧解难。

    孙占学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服务效能、内部治理、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在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学校2023年工作总体思路,并从六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23年的重点工作。

    孙占学指出,全校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努力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实效;要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动能,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突破,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要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为导向,奋力开创学校开放办学新局面;要以发展和保障民生为抓手,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提案处理报告,民主评议了校领导述职。代表们围绕《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多校区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报告》《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报告》《校属企业改革进展情况报告》《考核评价体系改革进展情况报告、机构和岗位优化改革进展情况报告》《学科(专业)优化发展改革进展情况报告》《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报告》《学校重点工程进展情况报告》等会议内容进行分组讨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提案、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分别到各小组参加了讨论。各代表组组长在大会上分别汇报了本小组研讨情况。大会一致表决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秉承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开创“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文/张蕾 /刘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