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建功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第113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我校女教职工“矢志一流,接续奋斗”的精神,鼓励全校女教职工继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学校工会近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校工会、女工委代表学校为全校966名女教职工定制了“巾帼专属礼”并送上节日祝福,表达了学校对女教职工队伍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的肯定;组织开展了“关爱女性 健康同行”送温暖活动,为全校在职女会员购买了《女职工幸福互助计划》险、为全体在职会员购买了《特种重病团体互助医疗保障计划》险,切实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增强了教职工的获得感;开展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网络知识竞赛、“关爱女教职工 健康美丽人生”美容养生系列讲座等活动,增强女教职工的健康保健意识,引导她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以更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工作当中。

学校25个基层分工会按照统一部署,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女教职工素质提升、职业女性竞技、互相关爱大家庭三大活动品牌,依托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广大女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针对困难、单亲、特殊女教职工群体,深化女教职工关爱行动,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工会组织的温暖关怀;开展了学法守法、互助互济、心理关怀、婚育关怀、疾病救助、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特色庆祝活动,如趣味运动会、参观学习、春游爬山、文体活动、健康讲座、手工、插花、摄影等,让全校女教职工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学校的发展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心血和汗水,也饱含着广大女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新时代新征程,全校女教职工将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继续发扬锐意进取、务实担当、敬业勤勉的优良作风,担当作为、拼搏奉献,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执着的追求,为全面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张蕾 图/各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