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基层工会主席会议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59

3月30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基层工会主席会议在校工会3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以及各基层工会主席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紫春就推动新一年学校工会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二是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全方位履行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新使命;三是凝聚智慧,贡献力量,推动工会工作实现新发展展示新作为。他强调,各基层工会要积极开创“党工共建”的新局面,希望大家继续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校工会副主席张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布置了2023年工会重点工作,要求各基层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将其不折不扣贯穿于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工会主席彭秋发就近期工会几项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一是要认真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二是要规范使用工会经费;三是抚州新校区人才房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基层工会应不断提升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各基层工会主席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图/文: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