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召开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321

凝聚共识启新程,奋进建功新时代。10月24日,东华理工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33人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江西省教育工会主席黄虹到会指导并致辞,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等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主持会议。

东华理工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黄虹在开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工会工作。她指出,学校工会竭诚履职、积极作为,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以建设教工之家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江西省教育工会主席黄虹致辞

黄虹强调,工会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锐意进取,在服务学校工作全局和广大教职工中展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广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始终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提高维权服务质量;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党政的领导、重视下,担当尽责,发奋有为,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上,张福庆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智慧与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五年,学校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职员工岗位建功、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保障民生福利以及加强文化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工会在学校工作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总结讲话

张福庆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按照本次教代会、工代会的部署,锚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确定的奋斗目标,加快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他对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代会凝心聚力的作用。二是要强化实干意识,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代会推动落实的作用。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代会推动作风建设的作用。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保障教代会和工代会职能的充分发挥。

张福庆要求,要迅速在广大教职工和各级工会工作者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特别是要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岗位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上来。 

与会代表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人事处负责同志解读了《东华理工大学岗位年度考核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后勤保障处负责同志报告了学校食堂经营模式改革民生项目实施情况。

各代表组组长向大会汇报小组讨论情况

代表们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对涉及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建设、民生保障、制度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分组讨论,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11个代表组的组长上台汇报了小组讨论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大会一致表决通过决议。

嘉宾与全体代表合影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以追求卓越的理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以勇攀高峰的气魄,团结和凝聚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张蕾 图/陈婷 刘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