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工会概况
 

东华理工大学工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参加的群众组成立于1980年,现有会员2190余名,分工会25个。现任工会委员会为第十一届委员会,2023年10月24日召开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执行委员会15名(合署),下设5个工作委员会。

东华理工大学工会成立至今,始终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是教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始终是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柱,始终把维护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先后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省国防工会授予“先进职工之家”、省教育工会授予“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会组织”、省教育工会授予“全省教育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在新的发展时期,学校工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工会和学校对工会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从大局,全面履行工会职能,继续构建以“党建”为引领,以“深化、创新”为路径,以“提升、增效”为目标的工作格局,着力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拓展建功立业思路举措,着力维护服务职工利益诉求,着力深化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切实激发工会工作生机活力,凝聚教职工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为早日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