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携手书写东华理工事业发展的精彩华章 ——学校召开十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人:蔡言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9

5月25日,东华理工大学十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和抚州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视频)。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作题为《真抓实干勇担当、铆足虎劲创新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学校工作报告。200余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



张福庆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携手书写东华理工事业发展的精彩华章》为题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誓师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推动新一年学校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张福庆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责上作示范。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理论武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激活肌体细胞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二要坚定信心,改革发展,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主业上创一流。不断深化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建设,着力破解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障碍,切实增强学校师资队伍的人才效能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求突围三要从严治党、真抓实干,在提高学校规范办事依法治理能力上走前列。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加强和改进作风,筑牢底线思维。

张福庆强调,2022年全体教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勠力同心、勇毅笃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全省高校走前列,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六个江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占学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成功获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对外合作交流、内部治理、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在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学校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并从八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



孙占学指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夯实教育事业发展基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切实提升学校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助力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保障;要持续改进办学条件,助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让师生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提案处理报告,民主评议了校领导述职;讨论了《东华理工大学专业技术资格条件(修订稿)》、《新时期东华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定位与建设路径》和《东华理工大学“三育人”工作条例(修订稿)》。代表们围绕《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会议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并就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德师风、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人事制度、薪酬待遇、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后勤安保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校领导分别到各小组参加了讨论。大会一致表决通过决议。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实干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汇聚师生合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抢抓新机遇、直面新挑战,踔厉奋发,团结拼搏,奋力谱写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文/张蕾 /刘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