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东华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教职工“共筑防线 同心抗疫 ”全员健身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321



各分工会:

《东华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教职工“共筑防线 同心抗疫”全员健身活动实施方案》经校工会主席办公会议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东华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4月16日

 

东华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4月16日印发

东华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教职工

“共筑防线 同心抗疫 ”全员健身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工作和生活理念,引导教职工不断增强健身意识,提升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和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实际工作中来。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进一步开展全员健身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筑防线 同心抗疫”

二、目标任务

立足疫情防控,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业余自愿、户外为主、小型多样、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适时适度”的原则。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身体状况和不同兴趣等个体特点,教职工自主选择健身项目,自行掌握健身强度和健身时段(如:早、晚、课外或其它业余时间) ,突出活动的科学性、健身性、趣味性,最大程度地引导教职工全员参与。原则上每位教职工至少报名参加1项健身活动,每周参加健身锻炼至少三次,每次至少30分钟,做到每周有活动,经常有比赛。

三、活动时间

从2020年4月起,贯穿全年。

、活动工作组

成立学校全员健身活动工作小组,负责全校健身活动的总体协调工作。

组  长:刘紫春

副组长:彭秋发、张  蕾

成  员:朱克锦、刘竣、周全、王琴、梁娜、袁江南、韩善楚、刘玲、程明媚、帅菲、张达响、胡智娟、孙海放、牛建华、谢芳、罗梦悦、罗燕、司红伟、周春鹏、贺锦、袁轶君、张家骥、杨子赟、李晨、刘磊、张韬、储瑶

五、活动内容

大力开展田径、乒乓球、网球、羽毛球、足球、篮球、排球等竞技性强、普及面广的体育运动项目,广泛组织健身操(舞)、形体舞、传统武术、健身气功、太极拳(剑)、自行车、登山、跳绳、踢毽子、徒步走(跑)等教职工喜闻乐见、简便易行的健身活动。

1.加强健康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各基层工会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认真做好全面普及防控知识、改善工作生活环境、动员教职工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对疾病的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和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同。

2.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各基层工会要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将健康知识普及纳入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三减”(减油、减盐、减糖)宣传活动;积极宣传绿色环保,倡导“低碳出行”;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引导教职工合理膳食、科学锻炼,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构筑抗击疾病的健康防线。

3.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积极组织引导教职工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加强对教职工社团的扶持、指导,鼓励支持教职工社团、各基层工会组织开展或承办各类全校性的教职工文体活动。在组织好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登山活动、春游等活动外,各基层工会要根据教职工兴趣和爱好,开展富有特色的职工文体活动。

六、活动要求

1.各基层工会要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要将全员健身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到每位教职工,做到人人皆知,最大限度地调动全体教职工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

2.各基层工会要成立活动工作小组,负责本分工会教职工健身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协调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设计、组织本分工会教职工全员健身活动项目,制定全年健身活动方案(含日常活动、阶段性特色活动),至少明确一个特色项目,于4月29日前将活动方案和特色项目申报表发送到校工会王敏OA邮箱201962064@ecut.edu.cn。

3.杜绝走形式,讲排场,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建议各分工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参加健身活动,活动方案要符合实际,争取全员参与。

4.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健身场地、设施设备等条件,按计划组织开展全年健身活动;培育选拔特长项目队或优秀选手参加国家、省、市级以上运动会、各类专项体育竞技比赛和艺术交流比赛;对学校派出参加比赛的项目组(代表队)校工会安排专门教练进行集中训练。

七、2020年校工会教职工健身活动安排

1.教职工“全员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里健行”环校健步走活动(5月)

2.教职工男子篮球赛(5月)

3.教职工羽毛球比赛(6月)

4.教职工集体歌舞比赛(健身舞、大合唱)(9月)

5.教职工趣味运动会(10月)

6.教职工气排球比赛(11月)

7.教职工迎新春文艺汇演(12月)

具体活动时间,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定。

八、保障激励

1.经费和物资保障。充分利用现有工会工作经费,大力支持健身活动的开展。为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省、市级比赛项目提供一定经费支持。

2.评比和表彰。设置优秀组织奖17个,校工会组织相关专家,结合各基层工会提交的工作方案、活动总结,对在全员健身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基层工会给予奖励。11月20日前将全员健身活动总结(附活动新闻链接、新闻网络截图、活动图片3张),发送到校工会王敏OA邮箱201962064@ecut.edu.cn 。

附件:基层工会教职工全员健身活动特色项目申报表

 

 

              

         东华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4月16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