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诵党史 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诵读展演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404

东华理工大学部处文件

东华理工工字〔20215

  



各分工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庆65周年,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倡导广大教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我校教职工实现学校奋斗目标的激情和活力,展示广大教职工的才艺和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开展以“诵党史 感党恩”为主题的教职工诵读展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诵党史 感党恩”为诵读主题,组织引导广大教职工通过诵读,回顾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书写时代篇章的奋斗豪情,展示勇于拼搏、锐意创新、敬业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让广大教职工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升华境界、焕发热情,以豪迈气概为建设高水平核军工特色大学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6月中下旬

地点:待定

三、内容和形式

1.诵读作品要突出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内容为讴歌建国以来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学校建校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等,鼓励原创。

2.诵读形式可以结合本人所学所思所悟进行诵读演讲和故事分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从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取得成长进步以及推动学校改革创新、解决发展难题、助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故事等,所有传播正能量的作品均可。

3.比赛以团体(2人以上)形式参与,可以采用吟诵、朗读、演诵、唱诵、讲诵等多种形式,作品时间不超过5分钟。

4.表演形式以朗诵为主,可以适当配以背景音乐、音诗画舞(器乐演奏、演唱、舞蹈、情景剧、书画等)多种元素叠加,要求发音标准、情感真切、表达流畅自然,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

四、赛事安排

1. 组织发动阶段(41-415日)各分工会积极组织动员并进行相应部署,对活动的总体安排、内容形式等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声势,确保每位教职工都知悉比赛内容和要求

2.初赛阶段(416-430日)各分工会自行组织初赛选拔优秀作品,从初赛中推荐1个作品参加校级复赛

3.复赛阶段(51日—531日)以分工会为单位,520日之前报送参赛作品录像视频,录像视频采用 MP4 格式,使用一个固定机位正面全景录制,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不得后期配音合成,视频不得剪接制作。每个作品视频以单独文件制作并以“节目名称” 命名。根据视频评审情况,最终确定16个作品进入校级决赛(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4.决赛阶段(61-622日)6月上旬组织统一联排,6月中下旬举办庆祝建党100 周年全校教职工诵读展示活动(即比赛),集中展示本次活动成果(以晚会形式展演)。决赛由评委根据参赛队现场表现进行评分。

五、保障激励

进入校级决赛的队伍按参与人数下拨活动经费,2-61000/队,7-151500/队,16人及以上2000/队。

比赛设一等奖1个,奖金1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800元;三等奖6个,奖金600元;优秀组织奖6个。

六、组织要求

1.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职工广泛开展诵读活动,做好相关作品的编排、选拔、推荐工作;加强对诵读内容、形式和水平等方面把关,确保作品的质量和效果。

2.每个分工会推选1个诵读作品,参演人员必须是本分工会会员。

3.430日前将《教职工诵读活动信息表》、作品文字稿电子文档发送至校工会王敏OA邮箱(201962064@ecut.edu.cn)。

 

附件1:“诵党史 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诵读展演活动信息表 

附件2:“诵党史 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诵读展演活动评分标准

 

 

 

             东华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330

 

 

  

 

东华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41日印发

附件1“诵党史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诵读展演活动信息表.docx

附件2“诵党史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诵读展演活动评分标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