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伟大历程 再铸辉煌”东华理工大学 教职工歌舞情景剧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余海英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379

东华理工大学为核成立、因核成名、以核成势,64年功业千秋。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实现学校奋斗目标的激情和活力,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展示广大教职工的才艺和精神风貌,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经校工会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教职工歌舞情景剧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伟大历程 再铸辉煌”为主题,旨在展现我校教职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奋发进取的时代精神,发扬“核心意识、家国情怀,军人特质、担当奉献,工匠神韵、勇于创新”的核军工精神。壮大主流声音,让广大教职工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升华境界、焕发热情,以豪迈气概为在建设高水平核军工特色大学的征程中凝聚力量、贡献力量。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9月下旬

地点:广兰校区室内体育馆

三、内容和形式

内容为讴歌建国以来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学校建校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等,以歌舞情景剧的形式展示广大教职员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歌颂教职工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美好的生活等,所有传播正能量的作品均可。

四、赛制安排

本次比赛只设决赛。

决赛为现场比赛,由评委根据参赛队现场表现进行评分。

五、时间进程

1、6月5日前,各分工会组织动员、报送参赛曲目。

2、6月-7月,各分工会自行组织排练。

3、9月下旬,统一联排、正式比赛。

六、保障激励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按参与人数下拨活动经费,50元/人。

七、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歌舞情景剧比赛优秀作品将保留参加建党一百周年晚会及学校65周年校庆晚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求至少两名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参赛方案,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2、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充分展现教育工作者文化建设及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确保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3、节目编排形式可以是大合唱(建议配伴舞、朗诵、情景剧等);集体舞(各类体育健身操、艺术舞蹈,种类形式不限);情景剧(建议配小组唱、舞蹈片段、器乐重奏等),其他新颖的、综合性的表演形式。

4、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颂祖国、歌颂党等主旋律进行编排,鼓励原创,展示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含进场和退场时间),建议全部使用音频伴奏(如有几段音乐请自行剪辑制作成一首曲目),如需现场伴奏请自备乐器并提前入场进行调试。

5、各参赛队参演人员必须是本分工会会员(允许外请指挥、伴奏人员)。每支参赛队人数不少于20人,分工会会员人数少于60人(含60人)可联合组队。

6、6月5日前将《教职工歌舞情景剧比赛登记表》电子文档发送至校工会王敏OA邮箱201962064@ecut.edu.cn

 

附件1:教职工歌舞情景剧比赛评分标准

附件2:“伟大历程 再铸辉煌”东华理工大学教职工歌舞情景剧比赛作品登记表

附件1.docx

附件2.docx